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纪委组织召开职能管理部门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联席专题会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防控廉政风险,在开展野外出队前项目人员廉政提醒教育基础上,4月1日,所纪委组织召开职能管理部门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联席专题会,分析研判廉政风险防控重点。会议由纪委书记高鹏主持,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装备处、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党委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风险防控验收情况通报中对职能管理部门职责范围的明确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与局专题会商会上提出的职能部门具体履职要求,指出所职能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重点,增强部门岗位监管责任意识和规范管理意识,以严和实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会议结合2020年各类专项检查和内外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从处室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方面,动态排查廉政风险,对公务接待、野外资金使用、备用金管理、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合同管理、选人用人、党费会费、科研经费、基地建设等方面共计30余个廉政风险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针对性监管和防控的想法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找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漏洞,及时制定和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做好制度宣贯,监管审核时加强廉政宣传和提醒,强化审核把关程序,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确保不出问题,为单位的稳定和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