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魏华玲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柳建辉教授以“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作宣讲报告。

柳建辉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革命为民、立国安民、改革富民、强国兴民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通过细致分析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要求,阐明了如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通过深刻剖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论述了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宣讲,对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之基,发扬革命精神,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认真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及所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宗旨意识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所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