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和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贾新岭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和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采取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所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所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抓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这条主线,创造性开展活动;三是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加强检查督导,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分管所领导讲了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宣讲了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结合实际梳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强调了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落实安全工作的措施要求,部署了所“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还邀请了河北冀消安消防安全教育中心专业人员宣讲了消防、用电安全知识,讲解了高层建筑、车辆、家庭等常见火灾的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分析近期典型火灾案例,组织开展了逃生疏散、灭火扑救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