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08-25

2021年8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按照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关心关爱职工等“五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认真总结已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形成党政共同抓、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建立事项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跟踪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物化探所专业技术优势,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是所2021年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立足本部门职责,发挥本部门专业技术、成果积累、设备装备等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局党组重点工作安排。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办,重点推进、重点突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典型,确保所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积极持续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贡献物化探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