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夏泽翰教授赴河北廊坊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23

2021年9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教授应邀访问了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ICGG)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IGGE)。

访问期间,Khan教授与该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和科学家讨论了若干重要问题,包括:

1. 将于9月28-29日举行的2021年ICGG在线地球化学填图国际培训;

2. 将于10月举行的理事会和科学委员会会议;

3. ICGG第一个六年计划定期评估准备工作;

4. 对ICGG第二个六年计划的思考。

夏教授对ICGG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分享了他在管理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方面的丰富经验。

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致力于全球尺度地球化学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其目标是让中国在该领域的技术标准制定中发挥主导作用,为全球资源评价、环境保护和全球变化提供基础信息,保证中国在全球矿产资源配置中的战略地位,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知识共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成员国服务,为全球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质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科学研究,是中国现代地质勘查行业物探和化探两大学科的科研创新基地,是相关应用基础理论和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的辐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