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访问物化探所与国际中心

作者:呼延钰莹 王丽君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9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Shahbaz Khan)教授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访问。

国际中心主任向夏泽翰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际中心基本情况和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国际中心秘书长报告了中心六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培训和技术转移、科普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并提出了国际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未来六年工作计划。国际中心常务副主任进行了相应补充。

夏泽翰教授对国际中心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国际中心作为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实现教科文组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实现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与贡献。他希望国际中心能借助教科文组织平台,与更多国家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让地球化学技术助益更多发展中国家,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进一步贡献。同时,他还对国际中心下一步六年评估和续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夏泽翰教授参观了国际中心展室和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