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2021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作者:何畏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使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培养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工作,2021年10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培训会上,宣讲了谢学锦院士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的先进事迹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激励新进人员始终做到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矢志报国。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事制度、财经纪律、设备管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会后组织新进人员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法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

所主要负责人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相关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专业知识学习,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注重政治与业务的融合,时刻跟踪专业前沿知识,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二是要严以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品格,注重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三是要做好个人中长期的职业规划,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和所的业务转型紧密结合,勤奋努力,多出成果,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