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地球化学探测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吴慧 李龙雪 发布时间:2021-11-30

近日,自然资源部地球化学探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廊坊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各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向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业绩成果,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重点实验室秘书长从概况、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2019-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特色鲜明、工作扎实、管理有效,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明确。同时,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努力争创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围绕“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继续开展全球地球化学基准与资源环境效应研究;持续推进关键资源和深部资源地球化学勘查理论技术创新,力争取得标志性找矿成果;在建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的同时积极建设或联合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