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物化探工作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由物化探所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来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认认真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在百年伟大征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发扬传承党在百年伟大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物化探转型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丰富载体创新学、结合所中心工作深化学等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物化探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结合《关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物化探工作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意见》,大力推进所物化探工作转型升级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三是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内外网、宣传栏及时宣传学习进展与成效,营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学、积极参与学、交流研讨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