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和保密全员教育培训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22-04-24

2022年4月21日,物化探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员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传达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措施,部署物化探所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同时安排了安全和保密工作政策、法律法规、管理规定以及安全保密知识常识培训,以案例分析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邀请蓝天救援队专家系统讲授了野外生存、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物化探所主要负责人、分管所领导、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项目、课题负责人在视频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职工通过Welink线上参会。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全体职工务必要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会议就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员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二是着力抓好保密“三大管理”,不断夯实保密基础管理工作;三是完善项目负责人责任传导机制,统筹部署业务和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将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与项目部署、质量监督一体化推进;四是强化源头管控,落实落细安全和保密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并掌握工作重点、薄弱环节和主要风险隐患,制定各类有效防范和管控措施;五是加强委托业务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一托了之”情况发生;六是充分利用集中出队前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七是加强北斗终端、地调安全APP、安全生产保障管理平台的充分利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八是落实野外生产期间各项安全检查要求,经常性开展车辆交通、生产作业、人身健康、驻地安全等各层面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九是毫不动摇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合理计划野外作业安排;十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安全保密知识和常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和所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出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安全保密工作各项要求扎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贯穿于每项工作全过程,时刻绷紧安全和保密这根弦。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明确了肩负的安全和保密责任,增强了安全和保密意识,促进了安全和保密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