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作者:王宇航 发布时间:2023-03-0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在廊坊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全国能量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首席质量官培训教师孙印秀研究员做授课指导。

会上,孙印秀研究员将典型案例与质量管理体系理论知识相结合,讲述了质量管理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围绕“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地质勘查单位质量管理规范”和“管理体系审核指南”进行了解读。会后,孙印秀研究员与参加培训人员就所目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改进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核,参加本次培训的30名职工全部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证书。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职工的质量理念,对提升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能、提高地调科研成果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