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 ——物化探所、勘探技术所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赵赛赛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团委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团委联合开展主题为“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的青年职工学习交流活动。主题活动邀请两单位副总经济师、党委办公室主任指导,青年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两单位青年职工参观北华航空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深入学习航空航天文化,深刻领会中国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深切感悟23位“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聚力创新工作。两单位青年职工对物化探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和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实地研学,系统了解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研学物化探所自主研发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仪器设备,“空-地-井”地球物理立体探测技术体系和地球化学“技术+地区+矿种”三位一体应用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等创新技术方法,进一步加深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的认识。

三是凝聚青春力量。两单位青年职工围绕“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主题进行交流座谈,50余名青年职工逐一分享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介绍了承担的项目情况、从事的业务领域和学科研究方向等,加强了青年职工的交流,促进青年职工之间互学互鉴,拓宽了青年工作思路,为今后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聚力局党组提出的“三步走”“三级跳”发展战略部署,开展经常性青年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之间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在交流学习中相互取长补短,携手同心、聚力前行,在服务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展现青春风采、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