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与新疆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孙博文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局(以下简称“新疆地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雪伟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就物化探技术支撑新疆找矿突破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物化探所与新疆地质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促进地质工作更好服务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高效科创融合机制,在地质矿产调查、新技术新方法及装备应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地质矿产大数据建设、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合作、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下步工作中双方将以技术和项目为抓手,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合攻关,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充分发挥物化探技术创新在新疆地质勘查工作及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支撑作用。

会后,新疆地质局一行还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和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展室,以及物化探所分析质量监控中心和实验测试中心。

新疆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福林、李宪海,局党组成员、地质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三金柱,相关部门负责人,物化探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