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2023年地质调查新闻宣传与写作培训

作者:孙博文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新时代地质文化传播规划(2023-2030年)》,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组织开展了地质调查新闻宣传与写作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地矿测绘部副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成果社会传播与推广”项目负责人高慧丽进行授课辅导。授课老师以“地质调查新闻宣传与报道”为题,从消息写作、通讯写作、新闻采写、选题策划、图片新闻等五个方面,运用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系统讲授了新闻宣传相关业务知识。

通过培训,使从事新闻宣传的兼职工作人员提高了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基本原则的理解,对如何做好业务成果和进展宣传有了更专业、更系统的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新闻撰写能力,为推动所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物化探所各部门负责人、兼职信息员以及综合管理部门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分管所领导到会指导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