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羌塘及塔里木等盆地航空物探调查(物化探所)”项目通过物化探所野外整体验收

作者:李颜贵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4-6日,物化探所科技处组织验收专家组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对我所承担的“羌塘及塔里木等盆地航空物探调查(物化探所)”项目进行野外整体验收工作。

该项目已完成2017-2018年度绥棱背斜带和宋站北地区1:10万油气地球化学填图面积3000平方千米,采集土壤、气体及游离烃甲烷碳同位素样品采集3234件,其中重复样179件,完成了所有设计野外工作任务。

专家组采用室内资料查阅、野外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进行检查。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项目野外工作汇报,在现场检查了野外工作手图、野外采样记录卡、GPS校验记录、自检/互检记录、项目组质量检查记录和野外采样GPS航迹图等原始记录和图件,随机抽查野外采样记录卡90张。在野外现场,按照5项实施细则及油气化探勘查规范要求,检查了4条线路,实地查验90张采样点中的33个,在野外驻地对样品加工、包装和存放进行了检查,抽查样品14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实物工作量,记录齐全,采样点位选择合理,定点标志明显,采集样品分布均匀,样品采集和加工过程符合规范要求,项目组内部质量检查工作执行到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野外工作高质量完成,为圆满完成项目预期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