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江苏沿岸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调查(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王大勇 林振洲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0日-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江苏省南通市对“江苏沿岸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调查(试点)”二级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验收专家组由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津地调中心、吉林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地球物理专家组成,彭轩明所长、华东项目办出席了此次验收会。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野外工作汇报,观看了依托于气垫船平台的滩浅海AMT拖拽连续测量视频,查阅了项目的质量和管理文件、物探仪器检定记录、野外施工班报、原始记录本、野外监控记录等原始资料,对比资料的初步处理结果,肯定了原始数据的质量和地质意义。

检查组认为二级项目完成了2016-2018年度下达的地震、电磁、航磁等野外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布置合理,原始资料齐全,记录规范清晰,专家组一致同意对项目的野外工作予以通过验收,对项目野外工作质量和取得的原始资料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项目围绕滩涂区特殊地质、地貌条件,开展了地震、电磁和无人机航磁等地球物理调查方法技术试验,在全面完成项目实物工作量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了适用于泥质、砂质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调查有效技术和方法组合,并编制了滩涂区地球物理测量技术指南,实现了陆海统筹地球物理调查技术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