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金岭矿集区高精度航磁工作通过野外检查

作者:丁志强 路宁 郑红闪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3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组织专家在山东淄博市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下文简称:物化探所)承担的“山东省淄博市金岭矿集区富铁矿资源深部及外围调查评价高精度航磁工程”开展了野外检查工作。

该项目为山东省地质勘查项目,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委托物化探所完成山东省淄博市金岭矿集区区域内的高精度航磁工作。截止到9月23日,项目组在山东省淄博市用直升机航空物探系统完成了大比例尺1:1万高精度航磁测线1457.6千米和1:2千高精度航磁34.9测线千米,取得了高质量的航空物探数据,为下一步金岭矿集区富铁矿资源深部解释提供了重要依据,有效支撑了金岭矿集区富铁矿资源的外围调查评价工作。

检查组按照签订的委托合同和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野外工作汇报,全面详细检查了飞行质量报告、航空物探飞行记录、GPS静态测试、航磁静态及动态噪声统计报告、航磁剖面和等值线草图等原始记录和图件,并到现场对直升机航空物探系统相关设备和日变站基站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磁日变静态噪声和航磁动态噪声均为一级资料;测线平均飞行高度100m,测网疏密度100±3.0m,飞行数据质量优秀,完成了工程项目设计的野外工作任务。

检查组经过检查认为项目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原始资料齐全可靠、记录规范清晰,阶段性成果突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对项目野外安全、工作质量和取得的原始资料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