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珠江下游及浙江基本农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林振洲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9月27-29日,物化探所组织专家在浙江省温州市对我所承担的“珠江下游及浙江基本农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野外工作整体验收。

截止2018年9月27日,该项目已完成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面积29248平方千米,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2805平方千米,新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监测点1500个,重访监测点1040个,全面完成了2016-2018年度所有野外调查任务。

专家组采取室内资料查阅、野外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实施方案进行检查。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野外工作情况汇报,室内查看了该项目2016-2018年度形成的各类原始资料及所属子项目“浙西南地区1:25万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2018年度形成的各类原始资料。室内抽检各类原始记录卡共750张。野外检查路线3条,现场检查采样点26个,并对样品加工场地和样品加工流程进行检查。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全部野外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布置合理,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原始资料齐全、可靠,三级质量检查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保证了工作质量。根据相关规范及地调局野外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野外验收。

野外验收期间,党委书记甘行平主持召开了项目组党员学习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甘行平书记做了“加强科研诚信,争做合格党员”讲座,并和大家一起研究了如何加强我所科研诚信,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最后,甘行平书记要求大家在野外工作期间,要利用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完成好野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