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水平,攻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技术

——部地球化学探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杜炳锐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年7月9-10日,自然资源部地球化学探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一核两深三系”为主体的自然资源重大科技创新战略和地质科技攻坚战需求,聚焦服务自然资源领域的勘查地球化学学科创新技术,落实部、局关于建强科技创新平台的要求,系统梳理了实验室近年来在全球地球化学基准、“一带一路”地球化学填图、深部资源地球化学勘查、纳米地球化学探测等取得的创新成果与条件平台建设情况,研讨了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学术委员会主任成秋明教授、委员倪世军教授、邓军教授、胡瑞忠研究员、肖桂义研究员、罗立强研究员、王学求研究员、张振海研究员和赵晓丽研究员及其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两年来的建设运行和成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地球化学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申报及建设可行性方案汇报。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围绕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筹划国家重点实验室过程中的战略定位、研究方向设置以及如何突出实验室重大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

物化探所副所长郝国杰、科学技术处及实验室建设支撑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