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史长义副所长赴云南检查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

作者:秦爱华 发布时间:2019-07-18

根据物化探所2019年度地调项目质量检查和野外验收计划的通知安排,史长义副所长带领检查组于2019年7月9-12日赴云南蒙自地区对所承担的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的野外调查工作进行了质量、安全和保密等综合检查。

检查组在云南蒙自野外驻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项目的工作部署、工作进展、主要成果、质量、安全和保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查阅了项目野外采样记录表、GPS验证记录、自检、互检表、工作部署图等原始记录和图件,抽查了野外安全和保密等相关记录,前往样品加工点查看了样品加工过程,并赴野外现场检查野外采样情况,重点对采样点位精度、代表性和记录准确性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野外地质资料比较齐全,年度工作部署合理,野外工作参照实施方案执行,野外原始记录清楚,三级质量检查制度较健全,各级质量检查工作落实到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工作质量可靠。评定等级为优秀。针对野外部分采样记录卡信息不全、样品副样缺少标签和缺少实际材料图等问题专家组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史长义副所长要求项目组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尽快补充完善相关内容和记录。鉴于目前正值雨季,要求野外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按时按量安全顺利地完成野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