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行顺平脱贫攻坚出征仪式

作者:代鹏 发布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在办公楼前举行“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暨赴顺平县地热资源调查助力脱贫攻坚出征仪式。张作衡所长,伍光英副所长,办公室、科技处、装备处、安全生产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参加本项目的来自覆盖区地质调查研究室组织,电磁探测、地震、重磁方法技术研究室、地下空间探测、化探方法研究室等项目成员共39人参加了仪式。

出征仪式上,张作衡所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顺平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任务。祝大家野外工作顺利、旗开得胜。项目组全体人员表示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出发!”随着伍光英副所长一声号令,项目组踏上征途,奔赴野外工作第一站顺平脱贫攻坚地热调查工作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支撑顺平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三年实施方案》,“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在顺平县蒲上镇、腰山镇、白云乡部署了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工作,项目组按照局党组和所党委要求,先后与顺平县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调研、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和野外调查工作的协调有序开展。

“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今年将针对定兴-衡水地区开展综合地球物理调查,对冀中坳陷中北部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深部地热成因机制形成系统认识,圈定新的热田成藏有利区,提出可供验证的热田井位建议,为华北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支撑,助力京津冀地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