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通过全国土地质量监测和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样品分析数据成果验收

作者:郭心玮 发布时间:2020-12-16

根据“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项目的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于2020年12月7日-9日召开“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样品分析数据验收会”。

专家组由张喜友高工、邹棣华研究员和姚岚高工组成,张喜友高工任组长。专家组按照《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规范(1:250000)》的要求,对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承担的“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项目中的样品测试分析质量进行了评审和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样品分析测试情况和分析数据效果汇报,抽查了部分原始记录和相关图表,统计了外部监控样品的质量参数。

专家组指出,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严格按照规范中的相关要求,定量分析了“全国土地质量综合监测与评价”项目中2435件土壤样品的69项元素或指标和“乌蒙山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中3468件土壤样品的54项元素或指标,各元素分析方法的检出限、准确度和精密度均达到或优于规范,测试数据成图效果良好,元素分布模式与地质背景拟合关系极好。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上述项目的验收,评定为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