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重磁探测技术研究室开展年度学术交流

作者:郜晓亮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落实物化探所有关文件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重磁探测技术研究室于2021年1月22日召开了本部门年度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研究室主任杨亚斌教授主持,研究室成员分别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了重力三维反演研究、绝对重力监测地下水沉降研究、重磁对应分析在火山岩覆盖盆地识别沉积凹陷的应用等。针对汇报内容,项目组成员分别就重力反演的计算速度和约束条件、季节性变化对地下水位的影响、绝对重力测量最新进展、火山岩覆盖区重力数据处理等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交流会以所内项目为依托,研究方向紧跟重磁探测技术的发展,在关键技术问题上有了新突破。

通过此次年度学术交流,研究室成员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对提升重磁探测技术研究室的科研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