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召开年度学术交流会

作者:陈卫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落实物化探所有关文件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于2021年1月25日召开了本部门年度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白金峰主持,16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徐进力汇报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应用研究及展望;于兆水汇报了高压制样技术在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中的应用;陈海杰汇报了硒分析方法的创新和进展。三位同志分别对各方法的创新点、关键技术、应用实例和探索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三个报告总结了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首创性成果,部分成果已进入了实用化阶段,将为地球化学研究与调查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技术人员深入地了解了本中心的创新研究方向和技术优势,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新知识,专业思想、观念得到沟通和交流,将对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技术进步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