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冀中地热调查项目开展安全培训并启动野外工作

作者:代鹏 王盛栋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年3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在河北廊坊举行“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野外野外工作安全生产培训并奔赴石家庄地区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付国锋副所长、安全生产处米宏泽处长出席安全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付国锋副所长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今年是项目结题年,野外工作时间比较短,另一方面项目经费也比较紧张,野外工作期间不要为了赶工期或产生麻痹思想,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筑牢安全防线,项目周期再短,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实现安全生产,才能高质量完成任务。

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项目今年的作业范围主要在石家庄周边的定州、藁城、高邑地区,这里去年曾是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野外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要求大家优质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项目年度工作是在冀中坳陷南部石家庄-衡水一带开展地热综合地球物理调查工作,系统了解冀中坳陷深部地质结构,查明深部地热的成因和分布,为华北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支撑,助力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开发,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