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亚地区战略资源地球化学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刘汉粮 聂兰仕 潘含江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7月16日-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赴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对中亚地区战略资源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开展了野外综合检查验收。

验收采取室内听取野外工作及管理情况汇报、检查原始资料并结合2019年度野外质量检查结果的方式开展。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总体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对照项目审批意见书、实施方案,重点查阅了野外记录卡、阶段性成果图、分析检测报告及委托业务合同等相关资料。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总体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布置合理,方法技术符合规范及实施方案要求,三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原始资料整理齐全,野外工作质量可靠,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野外验收管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定为优秀级。

项目历时三年,完成多尺度地球化学填图面积3.52万平方千米;累计完成“一带一路”中蒙俄哈经济走廊约150余万平方千米,完善了相关区域地球化学数据库和采矿权、探矿权数据库;发布权威地球化学填图数据,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找矿靶区;指导中资企业获得探矿权3处,通过矿业项目推介,实现探矿权转让1处;项目成果对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境外地质调查“三服务一促进”总体目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