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监控中心接受国家专项检查

作者:杨榕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标准物质监督管理,落实国家标准物质研制和生产机构主体责任,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监控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自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6月底,物化探所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监控中心完成了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清点了标准物质相关资料与信息,并形成自查报告。7月26日,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和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计量技术规范要求,对物化探所标准物质生产设施、技术人员状况、标准物质技术指标等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认真核对所获证标准物质清单及定级证书、定值报告和发行记录等。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物化探所标物研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专项检查,对物化探所标准物质研制工作具有重要的监督指导作用。物化探所将继续严格遵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标准物质研制和管理水平,全力支撑和服务地球化学调查样品分析质量监控工作,为保证我国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质量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