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黄海长山列岛海域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物化探所)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张格格 发布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13-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对“黄海长山列岛海域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检查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野外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及审批意见书,对项目野外工作方法、工作部署和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审查了野外记录本、实际材料图、野外观测数据及曲线图等原始资料,查看了数据采集过程和质量检查记录,审阅了地球物理剖面测量反演解释结果等阶段性成果。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按计划完成了下达的实物工作量,三级质量检查工作到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野外工作质量符合实施方案要求,取得的原始资料齐全,质量可靠,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定为优秀级。

该项目完善了陆海连续音频大地电磁测深调查技术,通过海陆连续AMT测量与高密度相位激电测量,初步查明了南、北隍城岛及近岸滩浅海域300m以浅的地质结构,为重大工程建设决策提供了基础地球物理资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