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成功申报第一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

作者:潘含江 发布时间:2022-05-11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分析质量监控中心团队提出的“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试点”成功入围第一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

物化探所分析质量监控中心紧紧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评价需求提出项目申请,在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下,经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遴选后推荐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后顺利通过答辩及专家评审。通过本试点项目实施,将填补国内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空白,有效引导地质矿产行业国家标准样品研发,更好地满足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扩大物化探所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该试点项目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样品管理办法》,扩大标准样品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国家标准样品对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助推高质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于2021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批项目征集工作。本次征集共有21家单位入围,涉及食品、环保、医药、半导体、合金材料、家电、珠宝玉石等多个行业领域,物化探所是地质勘查领域唯一入选项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