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获批科技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专项课题

作者:马宏宏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专项2022年项目名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参与申报的“塔里木河流域关键区生态适宜性调查”项目通过评审并获批立项,承担课题“塔里木河流域土壤质量调查及生态安全评估”(2022xjkk0303)。

课题针对塔里木河流域土壤存在的沙漠化、盐渍化、土地质量下降等生态问题,在已有调查的基础上,拟补充采集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土壤类型、生态类型的不同深度土壤样品,通过查明土壤营养元素、重金属元素和人工核素等指标含量状况,建立塔里木河流域土壤化学元素属性数据集,完成塔里木河流域土壤质量调查和生态安全评估,提出塔里木河流域土壤安全利用和生态用地保护建议,为塔里木河流域关键区生态环境承载力及生态适宜性评价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