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土地质量调查监测与成果集成”项目通过质量检查

作者:张舜尧 彭敏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协调办组织专家赴安徽省黄山市,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承担的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全国土地质量调查监测与成果集成”开展了质量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在室内检查了原始资料、综合管理资料和质量管理记录文件,赴野外抽查了安徽黄山歙县-屯溪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采样点位。检查组认为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野外工作质量可靠,原始资料齐全,记录详实、准确;三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一致同意通过检查,质量检查评定等级为优秀级。

项目实施以来,初步构建了国家-重点区域-典型地区三级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监测技术体系,有力支撑了全国第二批天然富硒土地认定和发布,有序推进了全国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数据质量检查与验收,更新了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数据库,编制了《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图集》等系列专题材料,为国家自然资源综合监测体系建设、土地资源管理、耕地保护利用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1 检查组听取项目汇报和检查原始资料

图2 检查组抽查野外采样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