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第十届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金属矿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进展与应用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苏磊 发布时间:2023-10-24

近日,第十届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法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地球化学探测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金属矿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进展与应用”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本次专题会议以“创新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与装备,高质量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主题,聚焦综合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方法在全国金属矿找矿勘查中的应用和找矿突破实例,吸引了国内相关地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前来交流。会上,18位专家、学者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工作心得,重点介绍了综合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方法在覆盖区应用、空地井立体探测技术体系构建、地电化学技术研究、地球化学智能预测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下一步金属矿勘查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

会议紧贴大会主题,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展示了我国金属矿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成效,交流内容丰富,现场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