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陆域地球物理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朱威 张强 发布时间:2023-11-10

2023年11月2日-4日,以“陆域地球物理勘查技术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主题的技术创新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陆域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主办,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中国地质学会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地质学会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等联合承办。会议邀请了10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中心共建单位、相关地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系统交流了地球物理技术需求、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分享了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和数据处理进展,讨论了地球物理勘查技术支撑找矿突破工作方案。

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共建单位、相关地勘单位之间的交流,为共同谋划和推动陆域地球物理事业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业务平台作用,持续推动陆域地球物理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工作,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实现贡献地球物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