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培训班

作者:周建 呼延钰莹 发布时间:2023-11-20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培训班。来自老挝、土耳其等10个国家的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面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分享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填图知识与技术,促进发展中国家地球化学填图能力建设和全球地球化学填图国际合作。培训内容包括公益性地球化学填图计划介绍、地球化学填图理论与技术、76种元素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技术、地球化学调查系列软件。

培训期间,学员参加了2023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及“数字化学地球与关键矿产发现”论坛,来自古巴、马达加斯加、土耳其、柬埔寨、阿根廷、秘鲁、缅甸等国的专家代表围绕“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进展成果、地球化学填图现状、地球化学大数据应用等内容作报告,交流研究成果。

本次培训将室内授课、论坛交流、现场参观有机融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结束后,多名学员发来邮件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感谢。

国际中心自成立以来,为来自全球多个国家1000多名学员开展了培训,促进了全球地球化学知识与技术共享,提升了发展中国家地球化学填图水平,为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