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勘查技术标准年度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

近日,根据自然资源标准制修订计划及2023年度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要点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在天津组织召开勘查技术标准年度审查会。

物化探所作为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93)下设勘查技术与实验测试分技术委员会(SC3)副主任委员单位,统筹负责勘查技术标准相关工作。会议按照SC3副主任委员提出的标准审查要求,分组对5个单位提交的“地震勘探爆炸安全规范”“地热地面时频电磁法规程”“地面高精度磁测技术规程”等1项国标、5项行标送审稿进行审查。在听取标准编写人汇报的基础上,委员们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经投票,一致同意6个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

随着国家对标准化工作日益重视,物化探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地质勘查技术标准工作,做好标准工作的全流程跟踪管理,推动构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标准体系,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地质勘查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