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5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顾雪 发布时间:2024-01-02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2023年第四批国家标准样品研复制计划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负责的“干旱荒漠区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铜铅锌多金属矿区)”等5个研制项目获批立项,研发周期为24个月。

标准样品的研制是标准化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本系列水系沉积物标准样品的研制,可为基础地质调查研究、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战略性矿产勘查样品测试的量值溯源、分析质量控制、仪器校准、新方法研究和确认、实验室能力认证等提供技术支撑,亦可供环境保护及其它行业分析类似样品使用。

此次5项国家标准样品项目的立项,实现了物化探所在地质矿产行业国家标准样品项目上的突破。下一步,物化探所将组织科研力量,着力做好项目的实施,保证标准样品的研制质量与水平,提升标准化体系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