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支撑土地管理方法技术”研讨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作者:郭志娟 发布时间:2017-04-27

为保障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有序高效开展,2017年3月26-27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在广东珠海召开“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支撑土地管理方法技术”研讨会,局六大区项目办化探业务工作主管、工程下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特邀专家等来自15个单位的近70人参加会议。 

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首席专家成杭新通报了工程与二级项目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和考核结果,重点就工程和项目实施关键环节中存在的自然保护区、军事禁区等工区调整程序、异常查证与重大科学理论突破、方法技术改进和成果应用相结合、项目野外质量检查与样品分析测试质量验收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提出了野外质量抽查覆盖全部二级项目的具体措施。 

会议邀请“珠江下游及浙江基本农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应用示范”、“海峡西岸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2个优秀二级项目分别介绍了浙江省耕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建档的技术要点,浙江省基本农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监测思路与方法,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应用于县、乡、村土地规划、地方旅游功能区的方法,支撑城市边界划定的方法技术等调查成果支撑服务土地管理的主要经验。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提升了调查成果在支撑服务土地管理中的应用范围和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高效高标准的顺利实施,明确了新开项目的目标导向,为进一步完善工程及2019-2021年工作部署、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