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应邀举办物化探软件应用推广培训班

作者:高艳芳 发布时间:2017-10-18

近日,物化探所“化探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和“电法工作站”研发人员应邀到宁夏地质局下属单位物勘院,为宁夏地质局全体物化探工作者进行物化探软件应用培训。

4天的培训期间,研发人员利用实测数据,就一体化处理系统和电法工作站软件系统的功能使用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演示操作应用。结合地质局各单位正在从事的项目及设定的工作目标,同时针对当前转型升级面临农业化探土地质量调查和深部探测工作相关方面遇到的难题,双方在课堂上进行了技术应用探讨,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

到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挂职锻炼的宁夏地质局选派干部,为双方学习交流搭建了桥梁。双方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动物化探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培训期间,物化探所为宁夏地质局赠送了60套中大比例尺化探数据一体化处理系统(Geochem Studio 1.5.8)和电法工作站软件系统(WEM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