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Flavia Schlegel祝贺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吴慧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25日,2017年秘鲁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技术培训班、2017年发展中国家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Flavia Schlegel发来视频致辞,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物化探所所长彭轩明,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物化探所副所长郝国杰等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助理总干事Flavia Schlegel在视频致辞中对国际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培训班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在培训班所学知识,在各自国家地球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彭轩明向所有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欢迎大家参加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合作平台,希望回国以后能够把所学知识完美地运用到工作当中,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球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国际研究中心为来自各国的学员就地球化学填图系列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地球化学填图的理论方法与技术、野外采样示范、环境地球化学理论方法与技术、地球化学样品中76种元素分析配套方法与质量控制体系、地球化学数据分析管理、地球化学勘查数据处理和成图软件及应用等。

此次培训班为商务部援外人力资源合作开发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物化探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