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组织召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魏华玲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先进事迹,凝聚力量,改革创新,2017年1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物化探所成功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同志主持会议,物化探所、勘探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所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报告同志分别从《凝心聚力勇担当履职尽责讲奉献》、《忠诚铸就伟大奇迹》、《淡泊名利 不忘初心 报效祖国》、《在一波三折的创新中攀登世界科技高峰》、《青春铺设成功阶梯》、《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坚守》等6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讲述了试采团队从项目筹备到试采成功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报告会再现了蓬勃向上、勇于担当的试采团队,再现了团队全体同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感人画面,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讲团结、顾大局,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引发了干部职工思想的强烈共鸣。 

会议最后,沈建明同志就学习贯彻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先进事迹,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局党组重大部署要求,明确使命、勇于担当,深入开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二是密切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天然气水合物的试采成功,是地质人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为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部局党组重大战略部署,呕心沥血、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广大职工学习的典范,我们要大力弘扬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精神,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加快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建设步伐,实现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