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19年度保密培训会议

作者:乔汉青 发布时间:2019-04-08

2019年4月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召开了2019年度保密培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员会、国家保密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局系统保密检查发现问题,部署所2019年保密工作,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由彭轩明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中国地质调查局保密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暂行办法》、《涉密专用信息设备采购管理规定》文件精神。

史长义副所长通报了局系统保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我所保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史长义副所长指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信息化建设迅猛发展,保密工作的内容、手段和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保密形势日益严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升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的重要一年,2019年保密工作将主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压紧压实保密责任;二是抓好计算机及网络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定密管理工作;三是强化涉密项目管理;四是加强涉密文件资料安全管理;五是加强对外合作项目保密管理;六是加强野外一线保密工作;七是持续强化保密教育和培训,增强保密意识和技能;八是继续加大保密监督检查力度。

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保密工作,彭轩明所长结合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居安思危,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把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着力抓好保密工作“三大管理”,抓好关键环节的管理,把好关口,积极防范,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筑实保密工作思想路线,恪尽职守,确保不出问题。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是我们每一个职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义务,关系到家庭幸福和个人前途。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公务人员出国(境)教育视频及焦点访谈视频:危情谍影(上、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