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华玲 发布时间:2020-07-07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是家庭代代相传的作风,它不仅关系到个人、家庭的生活作风,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为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激励党员砥砺前行,2020年7月3日,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高鹏和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党员前往廊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在“凝聚正能量、共圆中国梦”展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参观了革命历史展,强化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守望家风》-《家国》,纪录片从郑氏家族耕读传家,到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发扬,展示出中华文化与良好家风浑然天成、相生相长的历史,深刻阐释了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传承良好家风尤其是关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大家深切感受到,历史上许多优秀人物都是我们家风建设的榜样,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廉洁齐家,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让好家风成为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活动结束时,纪委书记高鹏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八条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以良好家风建设带动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