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身份——机关第一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20-07-14

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也明确提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要求,结合所党委七一期间活动安排,2020年7月10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首先由张作衡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单建新同志为“政治生日”在上半年的党员颁发了“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同志和接受党组织“生日”祝福的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过,畅谈入党以来自己的思想变化、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在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政治学习、党性修养方面提高和进步的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有“仪式感”的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完成了从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强化了对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

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加入党组织,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随着政治生命的日渐成长和成熟,每过一个“政治生日”,都应该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高度忠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牢记自己先锋队的政治身份,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保持先进性,更加有效的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做无愧于新时代地质事业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