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法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开放课题结题验收会

作者:丁卫忠 李建华 发布时间:2022-01-27

近日,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法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开放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对2019-2020年度支持的开放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经过专家组审阅课题材料、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专家组质询、课题负责人答疑等环节,9个开放课题成功通过结题验收。

自然资源部地球物理电磁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资助方向包括地质灾害诱发的电磁机理研究、电磁法信噪分离、电磁法正反演等多个方向,采取“发布指南、自由申请、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组织实施。历经两年至三年,通过各课题的实施,在大地电磁法和可控源电磁法信噪识别与分离、可控源电磁法正反演、基于多频多属性探地雷达数据融合的滑坡勘察与监测研究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通过开放课题资助,共发表学术论文27篇,其中SCI检索18篇、EI检索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