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讲述局史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中义 发布时间:2019-07-22

按照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讲述局史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7月1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讲述局史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钟自然局长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史长义同志传达了陆昊部长和钟自然局长来我所调研讲话主要内容,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部、局领导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认真践行,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贯彻落实部、局领导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一书的主要内容,简要回顾了我国地质调查事业百年变迁的发展历程、百年地质调查的经验启示、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及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按照“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守初心”要求,王中义同志结合以往多次采访谢学锦院士的经历和《谢学锦传》一书主要内容,介绍了谢学锦院士的科研成就以及谢学锦院士青年时期参加进步学运活动、参加保护永利铔厂斗争和协助父亲保护矿产测勘处仪器资料等鲜为人知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在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承和发扬谢学锦院士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