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深入“松辽盆地中南部地球物理调查”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吴琼 何梅兴 发布时间:2019-07-23

根据《中共物化探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所年度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安排,2019年7月10-12日,伍光英副所长带队赴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松辽盆地中南部地球物理调查”在大庆市周边的野外一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野外综合检查。项目负责人、野外一线业务人员、技术专家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伍光英副所长代表所党委对野外一线同志们表达了慰问,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地质学业务知识支撑能源、矿产、水等资源安全保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伍光英副所长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感想和体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正确性,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和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织者、实践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忠心为民,才能站得稳、行得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每个党员要以身作则,由己及人实现个人、父母、子女、亲友、同事、同胞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播散爱心、表达关怀、互帮互助、协同合作,建立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谐人际关系。

围绕“地球物理基础调查支撑服务能源勘查和开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专题调研内容,结合项目年度工作,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历时半年攻关,该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系统收集了松辽盆地以往地质、重磁、地震、电磁、钻孔等原始资料;二是有力支撑了下扬子页岩气和北方新区新层系地质调查井位优选;三是利用自主研发的全区多源电磁探测系统在下扬子页岩气有利区开展了应用示范;四是梳理了影响火山岩盆地地震探测数据处理的六大因素,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五是初步建成了基于地质云的区域地球物理数据处理平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工程项目的实施凝聚了多个部门、多个团队、多位人员的辛勤努力,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大家凝心聚力,发挥了所管理层的引导性、职能部门的支撑性、业务部门和项目骨干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今后需继续保持与发扬。项目组就野外临时用车用工手续、聘用技术人员标准、所外资料收集共享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对项目组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积极讨论寻求解决对策,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尽快梳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汇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必要时通过所长办公会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和措施,努力为一线地质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调研组还检查了项目质量、安全、保密和廉政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赴野外现场抽查了大地电磁测深点。经讨论,认为该项目野外工作部署合理、阶段成果显著、质量管理体系有效、安全保密措施得当、廉政工作落实到位,野外综合检查评定等级为优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