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组织人员到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作者:王树荣 发布时间:2017-07-0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物化探所于2017年7月4日组织人员到燕城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所领导彭轩明、甘行平、史长义、白冶、刘开江和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50人参加。 

燕城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监狱总体概况和对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情况;一名正局级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他如何从受人尊重的领导干部堕落成为犯罪分子的经历。大家从服刑人员的忏悔中了解到他曾经有令人羡慕的工作、体面的地位、不菲的收入、幸福的家庭,但由于放松了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扭曲了心灵,经不住金钱诱惑,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退休不久即在反腐大潮中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给自己、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更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恶劣影响和重大损失。服刑人员的讲述令人震撼,发人深省。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教育活动中心、家属接见室等。 

通过警示教育,参加的人员受到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升华,更加珍惜自由、幸福的生活,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诱惑,守住底线,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