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塑造阳光心态 打造阳光团队—物化探所为干部职工购置发放《阳光心态》图书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进一步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塑造阳光心态,打造阳光团队,建设一支心态阳光、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乐于奉献的高素质科研和管理服务团队,结合所党委开展的政治生态整治工作,近日所党委办公室为全所干部职工购置发放了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维库博士著的《阳光心态》一书,作为加强对全所干部职工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政治生态整治的学习辅导材料。 

《阳光心态》一书,从塑造阳光心态的原因、塑造阳光心态的工具、获得阳光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阐述,并介绍了塑造阳光心态的改变心态、活在当下、学会感恩、心造幸福、给心洗澡等17个办法。该书不仅是一本心理调解疏导书,还是一本打造和谐团队管理的教科书,将对所中层干部提高和谐团队管理能力大有裨益。 

良好的心态,不仅蕴含了一个人修养、追求和境界,更蕴含了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人生态度和奉献精神。加强心态建设,关键在于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事、正确对待组织。 

事业如船,心态如水。没有好的心态就不愿意干事情,做事也没有责任感、事业心。心态不好,就做不好事情,甚至不干好事。不良心态是安全隐患,优良心态是竞争力,阳光心态是核心竞争力。 

今后,所党委将按照部、局党组关于政治生态整治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在所大力加强和开展地质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以文养心、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并通过政治生态整治,切实整改落实好存在的问题,引导教育职工群众树立“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的意识,对照自身,反思自我,用点点滴滴的平凡铸就精神高地的不凡,以理性平和、敬畏包容、奋发进取、感恩报效的阳光心态,推动物化探事业创新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物化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