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我所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

作者:乔汉青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8月31日,按照部《自然资源部关于召开科技创新推进会的通知》要求,我所由甘行平书记带队,组织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的科技创新推进会。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落实和推进部系统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上,陆昊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系统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围绕进一步深化和推进部系统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陆昊部长提出了相关部署与要求。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与会人员表示收获和启发很大,通过聆听陆昊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理解和把握了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科技创新的具体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立身之本,摆在突出位置,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始终把解决能源资源问题、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作为地质科技创新的方向,多产出优秀创新成果,为国家创新发展做贡献。

会后,所及时将会议文件转发全所中层干部邮箱,要求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所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