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车辆检查和野外拉练系列活动 为地调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9-03-04

新年伊始,我所地调科研工作任务即将全面铺开,2019年我所承担地调科研工作大幅提升,野外地质工作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为了确保地调科研工作顺利进行,我所于2019年2月22日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车辆检查和野外拉练系列活动,为地调科研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可靠支撑服务,刘开江副所长、安全生产管理处及驾驶员等32名人员参加。

在这次活动中,首先对26辆自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技术条件会审,检查评价了车辆安全性能及随车配备的北斗定位系统、安全救生箱、灭火器及随车工具等技防设施,为车辆安全行驶做好保障。

检查结束后,对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刘开江副所长在培训会上要求:一是驾驶员要树立法制观念,熟知国家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持续提升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遵纪守法;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第一”方针,扎实贯彻到日常行车和工作中;三是努力做好地调科研支撑与服务,确保全所地调科研顺利实施。随后,共同观看学习了行车中遇到爆胎、特殊气候和地理环境等安全驾驶警示教育视频。

最后,对驾驶员进行了野外安全驾驶技能拉练,通过陡坡、沙地及特殊路段驾驶技能和换胎、拖车等一系列操作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和加强驾驶员的驾驶技能。

通过这次活动,驾驶员既得到了安全教育,也让驾驶员深刻理解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驾驶技能,会审检查了所自有车辆,确保了车辆安全性能及各种保障为地调科研工作做好支撑服务。


车辆安全技术条件会审


安全教育培训


野外驾驶技能拉练